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吕红军校长深入2018级新生第一周课堂

为了全面了解2018级新生的课堂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状态,严把课堂教学质量,在新生开课第一周,吕红军校长在靳晓光副校长陪同下,深入各二级学院新生课堂听课指导。先后听取大学英语、计算机导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综合造型设计基础等10门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程,听课教师涉及3个二级学院、3个教学部,听课学生涉及5个二级学院、9个专业。

一周的听课过程中,吕校长对教师的仪容教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材选用、课堂管理、课堂考核以及教室的教具配备、卫生与管理等各个教学运行环节都十分关注。课后吕校长还与2018级新生和授课教师进行了交谈。

在听了旅游管理专业新生的大学英语课后,吕校长询问学生来自哪里,对新环境是否适应等,希望同学们要把握大学学习时光,勤学苦练,提升核心竞争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珍惜父母给予的学习机会,懂得感恩、懂得反哺,要在大学增长本领、丰富学识,将来回馈社会、报恩父母。

吕校长对授课教师勤奋敬业的作风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并指出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传播思想,还要充分了解学生,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希望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学习过程管理,加大过程考核成绩在课程总成绩中的比重,要因材施教,强化学生能力培养。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各二级学院和教学部也把本科教学工作作为核心任务来抓。新学期的第一个月,校领导经常深入课堂一线检查指导工作,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督察督办办公室经常到课堂查课、听课、看课,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辅导员和班导师经常走进课堂听课,保证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开门红。(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