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学校应邀参加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学术交流会

5月19-20日,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学术交流会在大连艺术学院召开,共600余名高校教师出席会议。我校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资深评估专家李志宏围绕“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下的质量保障体系构建”做了专题报告;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资深教育质量评价专家邱均平教授解读了《2018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对大学“双一流建设”态势进行了分析;大连艺术学院执行董事王晶教授介绍了《三个课堂联动的实践教学体系在“大艺”的探索和实践》;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团团长尹冬冬教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戴勇教授、宁波市高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曹屯裕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咨询委员会主任隋允康教授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桑商教授,也分别围绕会议主题做了大会专题报告。

会议按照学校类型和主题分成四个小组进行了交流研讨。同济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等多所院校的代表汇报了本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成果,介绍了教学督导工作的先进经验。我校在第一组和第二组分别就“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督导制度的顶层设计、二级督导的框架及经费讨论,实践教学等环节的督导与交流”两个主题与与会代表展开广泛研讨和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交流对我校借鉴其他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具有重要意义,为我校进一步准确把握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发挥督导对学校内部教学过程和教学质量的检查、指导和咨询作用,促进学校质量监控和自我评价机制的完善,做好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