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学校召开第一届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3月5日,学校第一届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主楼2018召开。会议由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靳晓光主持,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章程修改案和委员调整决定。听取了2017年教学质量管理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要点报告。审议通过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管理规定》(修订)、《关于构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指导意见》、《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方案》,并对学校教学质量标准体系中主要教学环节的24项具体质量标准进行了说明。

  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吕红军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质量管理所取得的成绩,阐释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她指出,今年适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要紧跟时代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方针政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她要求,我们要在提高教师待遇、提高教师准入条件、调整教师结构、增加教学投入、尊师重教等方面有所作为。立足本岗、大干苦干、赢得时间、快速发展,把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通过教师传递出去。

  吕校长强调,成功的路是目标铺就的。实现学生的全面、可持续发展,我们不仅要有先进的理念、良好的设施条件、美好的愿望、可行的人才培养方案、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还必须有全过程的质量跟踪和监控。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出台系列文件正是我们在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地向学生的全面、可持续发展迈进。面临到2020年我国“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的任务,我们时间紧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期待本次会议将学校的质量管理推向一个崭新的高度。我们要借“十九大”和“两会”的东风,为实现国内一流民办本科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