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聘任学校教学信息员的通知

教质字 [2019] 12 

 

根据《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管理办法(修订)》(校字[2016]第35号),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主体作用,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现将我校聘任新一届学生教学信息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聘任条件    

1.思想品德优良,学习态度端正,作风正派、勤恳务实,有奉献精神,自愿参与学校教学管理工作。

2.工作能力强,善于思考,有一定的观察、综合、分析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强,能客观公正地反映教学与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二、工作职责    

1.收集学生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水平和教学过程各个环节的意见和建议。

2.反馈学生对学校课程设置、培养计划的执行情况、教学管理制度、教学活动的组织安排、教学质量管理以及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反馈学风状况,反映学生对教学资源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参加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的教学信息员相关会议。参与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的信息员相关座谈、访谈、问卷调查等活动。

5.关注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布的有关信息和工作动态,向所在班级同学宣传学校有关教学的各项规定、教与学方面的信息,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作用。  

6.及时向所在班级同学反馈学校相关部门对教学信息员所反映情况的处理意见。

三、聘任程序与期限    

1.学生在本人自愿的基础上,由二级学院推荐,每个班级推荐1名,学习委员优先推荐,并以学院为单位填写《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汇总表》(见附件),将电子版(以学院命名)于2019年5月31日16:00前发至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邮箱:luibe_zlb@163.com。  

2.经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审核,由学校聘任。  

3.学生教学信息员每年聘任一次,可连聘连任。  

 

 

附件:《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汇总表》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