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教学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培训交流会

为确保2021年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高质量开展,929日,学校在主教学楼4011召开2021年教学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培训交流会,各相关部门数据采集员、系主任和专业带头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数据采集工作负责人对2021年国家数据平台的指标变化情况、采集工作任务和具体时间进度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和说明。教学发展与运行中心、人事处数据采集工作负责人分别对课程开课情况、专业课教学实施情况、教职工及师资情况等数据表填报注意事项和2021年出现的新变化进行了重点讲解和说明。与会人员就数据填报相关细节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相关责任部门工作人员做了现场答疑和指导。

会议强调了本次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数据填报和数据审核,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好“数据画像”;各部门之间要通力合作,协同实施,全面、准确、及时完成数据收集、整理和填报;通过数据填报工作,围绕教育教学各环节工作,查弱项、补短板,持续改进和提高。

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是撰写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依据,学校将充分利用校内和国家数据填报平台,对此次填报的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和挖掘,为学校内部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持续改进本科教育教学,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