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深入课堂一线指导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

为推动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317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深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课堂,调研指导课堂教学工作。校长助理高欣、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国际经贸学院负责人及专职督导一同参加了听课。

靳晓光副校长先后走进了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国际商法等4个课堂,对各位任课教师的教学方法与模式创新、教学环节组织与实施、教学内容与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合、课上课下、线上线下的有机衔接、学生课上学习状态和效果检验等进行了认真记录和考察。听课后,他还与陪同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要求各部门要在建好一流专业、建强一流课程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多深入课堂一线调研了解情况,把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整理反馈给相关部门;教学单位要充分发挥团队合力,有针对性开展教学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和建设。

目前,学校拥有1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和8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校已将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作为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将继续优化专业结构,加强对接产业行业需求的优势特色专业群建设,加大对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投入支持力度,加快推进专业认证试点工作;将继续优化课程体系,打造优秀课程团队,健全课程激励机制,完善课程管理和评价机制,深入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推进“金课”工程,新培育一批省级、校级金课,冲击国家级一流课程,全面提高专业、课程建设水平,展现学校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开学以来,学校各级领导和专、兼职督导积极深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课堂教学一线,扎实开展听课评课,督促和指导课堂教学,有力推动了课堂教学改革。

接下来,学校将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年度工作要点和任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一流专业,打造一流师资,建设一流课程,培养一流人才,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