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第二届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23日,学校第二届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

会议通过了第二届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委员调整名单审议通过了《2020年教学质量管理工作总结》及《2021年教学质量管理工作要点》。2021年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将以审核评估为核心,重点围绕“完善顶层制度体系、加强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推进教学质量管理信息化、建强教学质量管理队伍、促进大学质量文化建设”五个方面重点展开。

会议发布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第三轮校内自评报告》和《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专项检查报告》审议通过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方案》。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务副校长靳晓光重点对2021年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按照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要求,我校适用于第二类第三种审核评估指标。他强调自评方案的出台,旨在推动学校针对新方案、新指标在上一轮校内自评工作的基础上,深切理解、正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明确整改思路,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教育教学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对标对表全面评价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状况,切实做好自我评估、自我诊断,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迎接教育部对我校的正式评估奠定坚实基础。要求,对待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认真学习,把握重点,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思想理念和内涵要求,严格遵循“六项基本原则”、紧密围绕“五个度”的评估审查重点,切实开展校内自评工作;要以评促强,持续提升,促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统筹协调,有序推进,自评工作要在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互相协作,按照评估各阶段任务要求,科学部署,强化落实,确保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有序推进。(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供稿)